机构简介

(美国) 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前身为(美国)美中教育基金会,1978年在美国北卡罗莱纳成立。 2001 年正式更名为 (美国) 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目前总部设于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它是创建于美国的专业教育文化机构,旨在促进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是根据中国和美国文化、教育的发展需要而产生的文教机构,多年来得到了美中两国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主要从事于两国人民在文化、教育、艺术、体育、新闻、展演、大型活动、大众传播、海外留学、教育信息化融资租赁等事务。

(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不仅拥有多位美国资深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还拥有一批旅居美国的杰出华人文教、艺术人才和高科技人才。他们和美国文化界、教育界、大、中、小学、美术界、音乐界、新闻界、体育界、科技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联系。

立足于中国与美国的传统文化和教育基础之上,成为东西方文化教育交流的桥梁,是本基金会的宗旨,也是基金会多年来工作的主导和努力方向。自成立以来,基金会每年都有6-10个以上的中美国际交流项目,许多美国和中国著名的艺术团体、交响乐团、交响管乐团和艺术大师们都代表自己的国家,向不同的观众展示了自己本民族的艺术精华和瑰宝。近5000位中美艺术家、 教育家、学者和大学、中学学校的学生完成了终身难忘的美国之旅和中国之旅;许多中国学生在参加了美国的夏令营后,在基金会的再次帮助下,又考入美国的高校进行学习和生活;许多美国学者和大学生在第一次访问中国后,又多次在基金会的安排下,到中国讲学、学习和工作。所有的这些活动项目,(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不仅得到了美国联邦政府、各州政府、教育机构、高等学府、中等学校、 民间团体、艺术团体和各类公司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如美国新闻文化总署、美国教育部、农业部、旅游部、美国艺术家联盟、国际艺术节委员会、国际音乐教师协会、华盛顿时报、美国有限新闻网、洛杉矶时报、华盛顿日报、世界日报、侨报、华美商报、斯克兰顿日报、新世界时报、新报、神州时报、亚特兰大新闻、和亚特兰大政宪报的支持。

(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工作,还得到了联邦参议员、众议员和许多政治领袖的支持,他们包括国会参议员CYNTHIA MCKINNEY、佐治亚州州长SONNY PERDUE、迪特律市市长DENNIS W. ARCHER、丹佛市市长 WELLINGTONE. WEBB、新泽西州州长JAMES E. MCGREEVEY、密苏里州参议员JOHN CONYERS,JR、亚特兰大市市长SHIRLEY FRANKLIN、华盛顿州州长、GARY LOCKE、纽约州州长GEORGE E.PATAKI、 密西西比州州长 RONNIE MUSGROVE、田纳西州州长 PHIL BREDESEN、堪萨斯州州长MARK PARKINSON、北卡罗琳娜州州长BEV PERDUE、 弗吉利亚州州BOB MCDONNELL、肯塔基州州长STEVE BESHEAR、加利佛里亚州州长ARNOLD SCHWARZENEGGER 明尼苏达州州长MARK DAYTON 阿拉巴马州州长BOB RILEY 等人, 同时也得到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以及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驻上海总领事馆、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在中国,(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同样得到了中国各级政府、文化部、教育部、国务院侨办、中国文联、四川省、江苏省、 云南省、辽宁省、山东省、贵州省、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成都市、长春市、河南市、银川市、 广州市、深圳市、厦门市、无锡市、苏州市、杭州市等各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中国,有十几所大学曾与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通力合作、进行了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它们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 西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大理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

在国际事务上,(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为德国西德西门子公司和美国各大公司到中国宣传事务和考察访问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为MOLEX (莫赖斯)、MOTOROLA (摩托罗拉)、UPS (美国联合包裹快递)、SCIENTIFIC ATLANTA(科学亚特兰大)、COCACOLA(可口可乐)、THE SOUTHERN COMPANY (南方电力)、HOMEDEPOT(家庭材料)、CNN(美国国际新闻有线电视网)等制作了相关的录音、录象资料。

近年来,随着中国日益增长的海外留学需求,(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充分利用了与美国众多高校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艺术和体育方面的院校,特别推出了美国艺术和体育特色留学的项目,并得到了中国各艺术院校和有意愿到美国留学的学生的认可,通过专业而系统的服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有艺术和体育特长的中国学子,跨出国门,得到世界最好的艺术和体育教育,成为国家的艺术和体育高端人才,不仅仅服务于中华民族,也服务于世界各民族的精神艺术生活。

为开展和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特别是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携手美国和多个国际基金,在中国开展了教育信息化融资租赁的项目,目前已经为中国多个省市的县区筹集到了近十亿人民币的资金,以搭建教育信息化的平台和做好高端的教育信息化装备。

保持联系!

Copyright © 2016

US-China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